腾空画影

亲友推荐了网游,写写“玩后感”

我亲友给我推荐了一个网游,叫《最终幻想14》,告诉我剧情绝赞、环境友好(请联系全文理解一下这八个字)。

‌这个游戏有巨大的世界观。人跟龙千年争斗,人为了力量,杀掉了尘世幻龙的孩子,挖掉了它的龙眼。几百年过去,对龙的生命就是弹指一瞬,根本不够龙忘记仇恨,而人却是繁衍了数代,早就把祖先的罪孽忘得一干二净。于是人类告诉主角,说恶龙犯我边境、害我子民,光之战士啊你快去把龙杀掉吧。大陆上小国寡民、各自为政,政府昏庸、人民愚昧,不努力发展科技,反而封建迷信,听信了某人“诚心就可以召唤蛮神,蛮神会带来好日子”的撺掇,坑蒙拐骗让主角帮助他们召唤了蛮神。然而地狱之神何等力量,哪里听得进去人这种低贱生物在说什么,于是蛮神过处民不聊生。光之战士,也就是游戏主角,分身乏术、弹尽粮绝,帝国明明只要眼看着不管就可以直接把大陆耗死,然而正是我们的敌人,派出了他们的军团长,带着他们顶尖的导力机器赶来援战。大陆政府告诉我们,说帝国妄图武力统一,这是我们的家乡,是生我养我的地方,寸土岂能让给他人!光之战士啊你快去打败他!当我们终于打败了军团长,蛮神集体复活,于是又是新一轮的血雨腥风。
不光如此,主角的一帮朋友,在主角流离失所的时候提供住所的朋友,在主角疲累不堪的时候捧来热饮的朋友,救主角于危难举盾替主角抵挡蛮神的朋友,在主线剧情里一个一个地死于“断后”。都说我是“光之战士”,是拯救了世界的勇者,什么都做了,什么也没改变。后来从异世界来了一位“暗之战士”,他莫名其妙地被扣上荣耀,为了拯救他们的世界被送来跟主角对抗,最后却告诉他们正因为他们跟主角对抗,他们亲手毁灭了他们的世界。
我是光之战士啊!我不是为了正义而战吗?可是我的正义在哪里呢!!

同时,一个其他网游过来的人,真的没法理解这个游戏的游戏环境,它不但不奇葩,它是我见过的最好的游戏环境。有事可以问,有人回答你;过不去了可以喊,有人带你;死在野外了可以喊,有人来救你;你站在街上挂机,有人送你吃用、送你外观、送你宠物。商城不好使,宠物、坐骑、外观、装备,搞一下玩一年,除了点卡,统统不花一分钱。部队(就是帮会)就是个聊天频道,固定团自己找,甚至跨服可以组队,只要手法到位,基本没有职业压制。游戏还有小游戏,玩法众多,总有一款适合你。可以说除了剧情蛇精病,这游戏没毛病。

我被剧情虐得茶饭不思,却又因为其他玩家而不肯放弃。

评论(25)

热度(4)